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届泛珠大会广州开幕 杜家毫出席并见证签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月桂 编辑:杨洁 2014-10-13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报道第十届泛珠论坛暨经洽会在广州开幕
  潇湘晨报报道泛珠论坛开幕湖南集体签约7个项目

  相关报道杜家毫在第十届泛珠大会高层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杜家毫会见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

  本报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 贺佳 周月桂)今天上午,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简称泛珠大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并见证“9+2”经贸合作项目集体签约。
  
  自2004年成功举办首届泛珠大会以来,泛珠合作已经走过第一轮黄金十年。10年来,泛珠各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凝聚共识、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落实项目,有力推动泛珠区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10年间,泛珠区域内“五纵七横”高速公路主干线建设全部完工,泛珠内地九省(区)高速公路里程由2004年的1.14万公里增加到2013年的3.46万公里,铁路营运里程增长25%,达到2.38万公里,预计2015年底区域内高铁营运里程超过1万公里;前九届泛珠大会累计签约项目1.95万个,签约金额3.76万亿元。此外,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卫生计生、生态环保合作不断深入,港澳紧密合作和区域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2013年,泛珠内地九省(区)国内生产总值为18.6万亿元,是2004年的3.8倍,约占全国的33%。作为泛珠区域的重要一员,10年来,湖南与泛珠区域周边省区的高速公路出省通道由2个增加到17个,与泛珠区域各方经贸合作项目达3万多个,累计引资过1万亿元。
  
  本届泛珠大会共发布合作项目780个,总金额达5493亿元,涵盖产业升级、工业投资、基础设施、园区开发、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开幕式现场,我省共集体签约经贸合作项目7个,合同引资163.4亿元,涵盖电子制造、商贸物流、林业等领域。作为本届泛珠大会的一大亮点,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网上洽谈会正式上线,将往届大会各省区实物展搬到了网上。目前我省已通过泛珠网发布省级招商项目399个,总投资9885亿元。
  
  开幕式后,杜家毫还参观了泛珠合作十周年成就展,并出席香港经贸论坛。
  
  副省长何报翔,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