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翼装飞行高手汇聚天门山 26位“鸟人”首次试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杨柳 2014-10-13 08: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丁云娟 记者 周斌)11日中午,红牛翼装世锦赛上届亚军诺亚·巴恩森和他的好朋友、首届世锦赛冠军朱力安·布勒从海拔1518.6米的天门山之巅同时跃下,完成了世锦赛有史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双人直线竞速PK,最终,朱力安以微弱优势赢得了这次“较量”。当日,其他24名参加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世界顶级翼装飞行员也进行了首次试飞训练。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红牛翼装世锦赛在规模、赛制和赛道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按照赛制,上届比赛前6名选手将自动入围本届比赛16强,他们也将直接面对中长直线竞速赛道的挑战。首日试飞,6位高手便率先体验了这条长达2公里的全新赛道。7月份曾经在天门山进行过训练的詹姆斯·波尔带头进行了试飞。在他看来,新的赛道和赛制,无疑将为世锦赛掀开新的篇章。“与大回环赛道相比,这里真的很长,绝对是不一样的挑战。”前两届比赛都没有缺席的这位英国人说。作为卫冕冠军,哥伦比亚人乔纳森·弗洛雷斯则认为新赛道带来了“全新的刺激和挑战”:“跟以往的感觉完全不同了,这条赛道更像是一场对抗,它虽然并不陡峭,但长度却是最难的,让你必须考虑体能和精力的合理运用。今天我的状态还不错,但终点等处的风向指示标还没有安好,我想自己还需要几次试飞,才会找到最佳感觉。”

  根据赛制,上届前6名以外的其他20名参赛选手,将在14日预赛展开对16强最后10个席位的争夺。决出16强选手后,将进行两天的新线路试飞。17日,进行16强排位赛;18日-19日,将上演正赛争夺,直至决出最终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