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袁隆平拟用滴灌技术在新疆试种“超级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杨洁 2014-10-13 08: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10月12日电 当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最新攻关取得成功、平均亩产过一吨的消息传来,这位被国际同行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农业专家并未打算就此止步。

  他正在酝酿一项新计划:明年在新疆的南疆试种“超级稻”,将采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研发的膜下滴灌种植技术。

  “我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袁隆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认同超级稻亩产过一吨是“历史性的突破”,如果在南疆试种成功,“估计还可以增产15%至20%。”为此,他已在南疆选好两处百亩试验田。

  中国是水稻的故乡,有6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传统水稻种植的耗水量占中国农业用水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膜下滴灌水稻栽培技术突破了传统种植模式的瓶颈,推广意义和经济价值显而易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