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深度融入“泛珠” 10年引资过万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高芹 2014-10-12 08: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邓跃平)10年泛珠合作,为开放的湖南带来巨大商机,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10年来,我省与泛珠区域各方经贸合作项目达3万多个,累计引资过1万亿元。第十届泛珠大会各方经贸团团长与记者见面会今天在广州举行,省经贸团团长、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介绍了我省10年泛珠合作取得的成果。

  自首届泛珠大会至今年8月,湖南与区域内8个兄弟省区实施合作项目2.91万个,实际到位资金9272.6亿元;与港澳地区实施合作项目3972个,实际到位资金282.7亿美元。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比亚迪、富士康、蓝思科技、华强文化产业园、湖南恒安纸业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实施,衡阳深圳工业园、湘西广州工业园、蓝宁道新产业转移工业走廊等合作共建基地进展良好,对促进湖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泛珠合作以来,我省先后与广东、广西、四川、江西、贵州等省,以及广州市、深圳市签订了多个政府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或会议纪要,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商贸、科技、文化、旅游、人力资源等众多领域。我省积极加强与泛珠各方交通基础设施对接,连接泛珠区域畅通、快速、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初步形成。交通、商务、旅游、口岸、检疫、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联动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商会牵头、社会参与的区域合作湖南模式逐步健全,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