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脑”金鹰节爆冷力压“爸爸” 伊一、小尼摘优秀主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4-10-11 20: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批影视剧得奖

(大批影视剧得奖。)

伊一、卫晨霞、柴璐摘得优秀女主持人奖。

(伊一、卫晨霞、柴璐摘得优秀女主持人奖。)

尼格买提、任鲁豫、罗旭摘得优秀男主持人奖。

(尼格买提、任鲁豫、罗旭摘得优秀男主持人奖。)

尼格买提回忆十年前参与《金鹰之星》主持人大赛。

(尼格买提回忆十年前参与《金鹰之星》主持人大赛。)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朱青)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正在长沙如火如荼的进行,经历了昨晚华丽的开幕式后,10月11日下午,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悄然举行,此次颁奖典礼上共颁出了9大类61个奖项,包括了优秀电视剧奖、优秀电视文艺节目奖、优秀电视动画片奖、优秀电视公益广告片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优秀男主持人奖、优秀女主持人奖以及最佳摄像奖、最佳导演、撰稿、编导奖。
  
  湖南妹子伊一与央视主持人卫晨霞、柴璐共获优秀女主持人奖;优秀男主持人奖方面,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任鲁豫以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罗旭获奖,而一直呼声最高的“村长”李锐却遗憾的与奖项失之交臂。而在电视文艺节目方面,《最强大脑》爆冷获得最佳电视文艺节目奖,力压《爸爸去哪儿》。
  
  本次颁奖典礼由魏哲浩、沈梦辰担纲主持。据金鹰节组委会透露,今日(10月12日)下午在湖南卫视或湖南娱乐频道将播出本次颁奖典礼内容。
  
  19部电视剧全是“熟脸孔” “舌尖”未入围优秀纪录片
  
  金鹰奖颁奖典礼颁发的奖项以功能性颁奖为主,礼赞优秀电视节目幕后团队及创新精神。本次颁奖典礼共计颁发了9大类61个奖项,其中不少大众耳熟能详的作品获奖。
  
  优秀电视剧方面,本次共有19部作品获奖,全是“熟脸”,包括了《大秦帝国之纵横》、《毛泽东》、《父母爱情》、《舞乐传奇》、《老有所依》、《精忠岳飞》、《赵氏孤儿案》等。而这些优秀电视剧的男女演员男女也将在颁奖晚会角逐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其中就有《精忠岳飞》的黄晓明、《老有所依》的刘涛等。
  
  而在优秀电视纪录片方面,也有14部作品获奖,包括目前将播出第十季的《变形计》、《茶,一片树叶的故事》、《习仲勋》、《大黄山》、《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等,而曾在全国引起了热议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却不见踪影。
  
  《最强大脑》爆冷 超《爸爸去哪儿》成最佳电视文艺节目
  
  不仅《舌尖上的中国》爆冷未能入围,在本次公布的获奖名单中,不少的歌唱选秀类节目入有些也入围了电视文艺节目,但却遗憾的没有获奖。而最终获得优秀电视文艺节目的则是如《爸爸去哪儿》的互动亲子真人秀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及《汉字英雄》的知识竞技类节目、《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符合大众娱乐的8个节目。
  
  令人较为惊讶的是,近年来收视与口碑都成绩不俗的《爸爸去哪儿》最终未能敌过江苏卫视2013年的《最强大脑》,将最佳电视文艺节目奖拱手相让。
  
  伊一、尼格买提等获优秀主持人奖 “村长”意外“失奖”
  
  本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秉持着节俭办晚会的政策,简化环节取消了曾经的主持人盛典,挪移到了本次的金鹰奖颁奖典礼上,谁会获得优秀主持人大奖也成为了整场晚会最大的悬念。
  
  从入围名单来看,本次竞争优秀主持人奖的阵容也是不容小觑,女主持人方面,包括了卫晨霞、伊一、刘洪悦、杨畅、阿丽玛、金龟子、娜仁图雅、柴璐、益西卓9位,而男主持人则有小强、尼格买提、任鲁豫、关枫、李锐、阿涩、周运、罗旭、郑毅、雷蒙10位。面对这样的入围名单,不少网友早已自发的配好了竞争对手,其中呼声最高的李锐和尼格买提不可避免的成了“敌人”。
  
  随着最后压轴大奖的开出,最终悬念揭晓。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任鲁豫、卫晨霞、柴璐以及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北京卫视主持人罗旭分别获得优秀男女主持人奖。而未见身影的金龟子以及呼声最高的“村长”李锐则遗憾的与奖项失之交臂。成为当天最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结果。
  
  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南永州妹子,以浙江卫视当家主持人身份摘得奖杯,伊一接受采访时直言感慨,并操着一口永州话说起答谢感言:“能够入围金鹰奖,站在家乡的舞台上就已经很荣幸了。很高兴能在家乡获奖,以后我会拿着话筒越飞越高。”十年前曾因为《金鹰之星》主持人大赛出道,目前因为央视《开门大吉》而备受观众欢迎的尼格买提则感慨称:“十年后,再次回到这个舞台很激动。我29岁接手《开门大吉》这个节目,今年我31岁了,2年时间里,我因为这个节目体会到了人生冷暖,也让我加速度的变得更成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