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 打造“湘粤工贸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志 编辑:邓瑶 2014-10-10 11: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先志)10月9日,走进湖南蓝山,只见县城区俨然似一个“大工地”,从县城6大主次街道地下管网、人行道提质改造、到24条背街小巷全面启动,再到创业大道、德政路、科技路、东方大道、舜水河沿河风光带建设的有序推进,处处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
  
  今年来,蓝山县委、县政府按照“湘粤工贸新城、生态品质县城”定位,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为抓手,全面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大会战。邀请著名战略策划机构王志纲工作室对县域突破战略进行总体策划,新一轮县城整体规划修编有序推进。县城扩容提质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左右,今年将县城总体规划与执行实施相结合,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
  
  如今,总投资1.5亿元的县城6大主次街道地下管网、人行道提质改造工程、24条背街小巷已全面启动,预计年底全面完工。三年左右将完成高速公路匝道扩宽、永连公路城区段、舜水河沿河风光带、东方大道、湘粤北路整体开发、创业大道、德政路、科技路的建设,真正形成人口20万以上的道路骨架。目前,已启动建设的有创业大道、德政路、科技路、东方大道、舜水河沿河风光带,已完成规划并正在准备招标的有湘粤北路,正在进行规划的有高速公路匝道扩宽、永连公路城区段。
  
  同时,蓝山县既注重“城”,又聚焦“人”,大力推进事关群众日常生活的城市公共项目建设,彻底改变城市没有公厕、标准化市场、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小游园的面貌。新建市场2个,妥善调处二市场遗留问题,完成第三市场选址,成功取缔马路市场。启动4所公共卫生厕所建设。社区小游园建设完成规划,年内将启动实施。垃圾中转站、停车场、社区用房等全部完成选址,春节前将全部完工。
  
  此外,蓝山县既重视县城建设,又重视小城镇建设。着力构建以县城为核心、以五个中心镇为支撑的城镇建设格局。楠市镇被列为全国重点镇,毛俊镇被列为全省特色镇,并立足省际边界区位实际,着力把竹管寺镇、新圩镇、所城镇建设成为口子镇。目前,均已完成规划编制。
  
  蓝山县还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为抓手,全面加快城市建设,同时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为重点,全面加强城市管理,社区网格化建设稳步推进,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夜间巡逻不断规范,城区交通、治安、卫生明显好转,三蓝广场整治成效明显,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