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攸县米粉获“国家地理标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刘洁琼 编辑:杨洁 2014-10-10 09: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刘洁琼) 昨日,记者从攸县工商局及食安办获悉,在国家工商总局最新认定的一批地理标志商标中,“攸县米粉”成功上榜,成为攸县继“攸县麻鸭”、“攸县豆腐”之后第3个国家地理标志。这也是株洲市第11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攸县米粉是攸县的传统美食,因其精细耐煮、营养丰富、滋润爽口,远销长沙、广州、深圳等城市。此次得到认定,不仅充分肯定了攸县米粉的优良品质,更将进一步促进这一特色产业的提质发展。

  据介绍,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