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贪腐能否“遛狗遛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2014-10-10 0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豪宅区邻居遛狗结怨,互揭对方官背景涉贪腐。华侨城波托菲诺纯水岸别墅区的郭家和陆家因养狗没栓绳的问题打起来了。随后,一方发网帖指对方是官员,财产来源不明。另一方则回应称,涉事方是临聘教师,亲叔叔系某区常委,财产才是来源不明。(10月9日《南方都市报》)
  
  遛狗结怨,双方开始互揭。郭家人指陆家男主人是官员,却住七八千万的豪宅,开豪车,搞违建。据悉,陆家男主人确实是人社局领导。但其称豪宅与豪车等财产都是认识妻子以前妻子买的,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属于婚前财产;陆家针锋相对,称郭家人不过小学临聘教师,怎么能住的起豪宅?亲叔叔系某区常委,财产来源不明。据悉,郭家女主人的叔叔确系某区常委级别的领导。但其称自己的丈夫系生意人,经商十多年,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这一切与叔叔无关……
  
  谁说现在都市里邻居间冷漠相对,老死不相往来?看这两家子,不仅“鸡犬之声相闻”,还将对方的情况摸得贼清,谁家男主人是官员、谁家叔叔是领导,都了如指掌,关键时刻竹筒倒豆子,全给抖搂出来啦。而双方的回应也很有意思,基本套路如出一辙:首先,承认自己家里确有官员或官亲,然后否认自家的巨额财产与官员、与自己有关。并且,其家庭财产的来源也基本一致——都是配偶经商所得。当邻居能当得如此默契,实属难得。
  
  双方的解释是否都属实,还须进一步求证。不过,即便这两家的财产确系夫妻一方经商所得,跟官员丈夫和官亲叔叔无关,也不一定就完全正常。妻子做生意,身为领导的丈夫参与了吗?侄女婿经商,常委叔叔为其提供过帮助吗?既然双方都指对方贪腐,并且已经公开举报,相关部门恐怕都须及时介入查上一查。
  
  领导貌似很清苦、领导的亲属很有钱,这样的现象似乎屡见不鲜。有的领导,经常一身旧衣示人,可人家的老婆却珠光宝气,人家的子女乃至七大姑八大姨都可能富得流油。云南盈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排正忠家被盗80万元,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后来,排正忠回应道:这些钱是家中亲戚做生意的货款和周转资金。于是乎,风清月白、皆大欢喜。为什么那么多官员的亲属都发财了?官员在亲属们发家致富的过程中发挥过作用没有?天知、地知、你知,只有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不知。
  
  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和公众监督意识的增强,现如今的腐败行为越来越隐蔽了、越来越讲究策略了。以前,官员明目张胆富自己,现在不排除有聪明的官员暗度陈仓富亲人、富亲戚——先保护好自己、让家人和亲戚先富起来,等条件成熟了再“分红”。“清廉”的领导身边却团结着一个或一批大款亲人的现象,也应该引起纪检部门的足够警惕。邻居因遛狗结怨互揭贪腐,看似很搞笑,却必须当回事,一查到底。如果真由此发现了问题,在小偷偷出来的、骗子骗出来的、小姐咬出来的等等反腐模式之外,又增加了一个新模式——遛狗遛出来的。
  
  文/乔志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