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4翼装飞行赛将启 蓝衣“蜘蛛侠”悬崖测安保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摇曳 2014-10-09 23: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穿着蓝衣的“蜘蛛侠”在悬崖边准备下降。

(穿着蓝衣的“蜘蛛侠”在悬崖边准备下降。)

蓝天救援队成员在起跳台进行安保线路检查  邵颖摄

(蓝天救援队成员在起跳台进行安保线路检查 邵颖摄)

游客一边惊叹一边拍摄救援队工作的惊险场景。丁云娟 摄

(游客一边惊叹一边拍摄救援队工作的惊险场景。丁云娟 摄)

  红网张家界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潘)今天上午,一群身着蓝衣的“蜘蛛侠”在张家界天门山上为2014年第三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的赛前安保后勤工作作准备。在悬崖上,他们吊着绳索“飞檐走壁”,检测树木是否遮挡起飞台,比赛路线是否有障碍物影响飞行等。
  
  天门山上的“蓝衣蜘蛛侠”原来是张家界蓝天救援队的十余名队员。现场,他们不仅为第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进行路线踩点,做好安全检测,同时还到悬崖峭壁间清理游客扔下的垃圾。“工作难度大,强度高,我们队员都会非常细致,让比赛选手有一个安全而又干净美丽的比赛场地。”笔者了解到,历届翼装飞行比赛,张家界蓝天救援队都会义务的做好安保后勤保障工作。谨慎而又紧张的工作现场,过往游客纷纷表示惊讶和佩服,并表示在游玩的时候不会往悬崖下丢垃圾。
  
  10月14日至19日,第三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办,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余名翼装飞行高手将在天门山进行终极角逐。本次比赛将首次采用更加直观和刺激的“双人PK”淘汰制,赛道由大回环改为直线竞速,比赛难度及观赏度都大大增加。本届赛事不仅将是翼装飞行运动2014年最高级别的竞技比赛,也是极限运动领域的又一次巅峰对决,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目前,赛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10月10日起,参赛选手将陆续抵达张家界;11日至13日,所有选手将在天门山进行赛前试飞;14日比赛正式开始,经过预赛、排位赛、淘汰赛重重筛选,19日将角逐最后冠军,精彩敬请期待。

[NextPage]

本届大赛将要启用的选手起跳台。丁云娟 摄

(本届大赛将要启用的选手起跳台。丁云娟 摄)

在探测线路的同时,蓝天救援队员还对悬崖上的垃圾进行清理。邵颖 摄

(在探测线路的同时,蓝天救援队员还对悬崖上的垃圾进行清理。邵颖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