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婴儿粪便可做香肠!2014搞笑诺贝尔奖也是醉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莎宁 2014-10-08 11: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教授香蕉多滑获搞笑诺贝尔奖

  日本教授香蕉多滑获搞笑诺贝尔奖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9月20日报道称,18日,第24届搞笑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哈佛大学的桑德斯剧场举行,获奖科学家的研究成果虽然也许无法赢得真正的诺贝尔奖,但是他们依然证明,通过严谨的分析研究,即使是最琐屑的问题也能让人受益。

  以下是本年度“搞笑诺贝尔奖”的得奖情况:

  物理学奖:踩到香蕉皮是否一定会让人摔倒在地?确实如此。日本北里大学的医疗研究人员经过计算对此进行了证明。踩到香蕉皮会令香蕉皮的囊泡释放一种凝胶,而摩擦系数会迅速下降,几乎和滑雪的摩擦系数相当。

  神经科学奖:当人们声称在烤面包片中看到了耶稣的头像,他们的大脑在经历怎样的活动?由于类似的“成像”活动经常出现,科研人员为此发明了一个专有名词——“人脸空想性错视”。在中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大脑皮层》杂志的研究中,他们向一组志愿者展示一系列完全随机的图像,但告诉他们这其中有一半的图像中隐藏有人脸或字母图形。随后志愿者声称在其中34%的图像中看到人脸,38%的图像中看到字母。

  心理学奖:小心那些夜猫子吧。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科研人员发现,行骗的人更爱在晚间行动,而不是早起。在“光线不足”、“约束有限”的情况下,骗子更容易对自己的目标下手。

  公共卫生奖:一些研究人员因着重指出养猫的危害而获奖。为什么养猫有害?因为猫咪的粪便含有一种狡猾的寄生虫,叫做“弓形虫”,弓形虫可能会引发人的精神分裂、自杀行为和脑癌。

  医学奖:对血小板无力症患者来说,流鼻血可能是致命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医生在一名4岁女孩的病例报告中说,这名女孩失血极为严重,被送往小儿重症监护室救治。第五天时,医生取出她鼻中的棉纱,以“腌猪肉”做成的3.5厘米长的“鼻腔止血塞”堵住了她的鼻孔。医生在报告中说,以腌肉来治疗流鼻血的方法可追溯到19世纪初。

  生物学奖:德国和捷克科研人员发现,狗能够感知地球的磁场,它们排便时将自己的身体与地轴平行便是证明,至少在磁场稳定时是这样的。

  艺术奖:这一奖项由意大利研究人员捧得。他们的研究表明,医疗保险应该包括艺术馆的入场费。12名志愿者在观赏优美、一般和拙劣的画作之前接受了疼痛的激光束的照射。无疑,欣赏优美画作可以转移志愿者的疼痛。

  经济学奖:这一奖项也花落意大利。意大利国家统计学会的人员打破常规,以捷径扩大了国家经济规模——把非法毒品、走私、色情和其他“双方自愿、非法的交易”价值统计进来。

  北极科学奖: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随着气候变化、海冰减少,北极熊被迫在陆地上生活更长时间,这令驯鹿更频繁地受到北极熊的袭击。

  营养学奖:西班牙食品科学家发现,婴儿虽然年龄太小,不能吃香肠,但他们可以帮助做香肠。研究人员对婴儿粪便进行RNA测序,发现了109种乳酸菌,并考察其中6种乳酸菌能否用作制作香肠的微生物发酵剂,结果表明其中有3种可以制作香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