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高检:办好中央交办案件 集中查办有影响职务犯罪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4-10-08 09: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近日要求,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这是最高检7日向中新社记者提供的信息。

  邱学强近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上,对做好下一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案件工作作出部署。

  邱学强特别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似是而非、耸人听闻的悖论暗流涌动,混淆视听,形成错误导向,严重脱离反腐败斗争实际,动摇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

  对此,邱学强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明辨是非,毫不动摇地保持高压反腐的战略定力和基本态势,毫不动摇地坚持彻底反腐的坚定信念和决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党的反腐性质和法治反腐基本方式,毫不动摇地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毫不动摇地坚持科学反腐的改革逻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邱学强强调,当前职务犯罪依然易发多发,除了犯罪嫌疑人职务高、涉案金额大、作案手段隐蔽等常规特点,系统化、区域化、家族化特别是腐败主体从个体向群体演化等动向更加明显。

  邱学强说,要不断提高集约化打击和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反腐败体制优势,增强反腐败合力,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优势,善打办案整体战,充分整合办案资源,加强侦查预防机构建设。

  邱学强说,当前,要坚决办好中央交办案件,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职务犯罪案件,深入开展打击行贿犯罪等专项工作,推动整体办案工作健康协调发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