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紫鹊界大型原著民生活文化周活动举行(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王娉娉 2014-10-05 17: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前左二]一行视察活动情况

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询问外地游客的食宿旅游情况

民俗体验之一掰泥鳅

民俗体验之二打泡汤

篝火晚会节目表演

舞草龙

摏糍耙

  红网新化站10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10月1日至10月7日,由新化旅游局、紫鹊界风景名胜管理处、新化水车镇主办,新化农办、乡镇企业镇承办的“体验民宿,相约龙普”大型淳朴原著民生活文化周活动在新化水车紫鹊界举行。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国庆长假期间,体验新化具有梅山特色文化旅游魅力。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韶红,副县长李南新等领导相继出席。
  
  五项民俗休闲体验活动,最具新化特色。掰泥鳅: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扛起锄头,撸起裤腿,甩开膀子,哪里有泥鳅就往哪里挖。打泡汤:还记得小时候杀猪的场景吗?龙普民宿,回归最原始的村落,重温当年的记忆。烤全羊:香气扑鼻,外焦里嫩的烤全羊,唇齿留香,回味无穷。紫鹊界演艺中心烤全羊,好戏加好味,视觉味觉双重享受。地方乐队表演:在龙普民宿,喝水酒,看不一样的表演,悠哉乐哉过日子。篝火晚会:龙普民宿,在熊熊篝火旁心情燃烧热情,让欢乐与歌声伴着火苗一起跳动。
  
  五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富涵梅山底蕴。梅山山歌表演:“郎在高山打鸟玩,姐在河边洗韭菜。哥哥啊,你要韭菜拿几把,你要攀花夜里来……唱响民宿,唱响爱情”。傩戏:恢弘大气的“傩祭”场面,诡异神秘的傩戏面具,睁大你的双眼,踏上你的“风火轮”来龙普看傩戏。蒸酒:重阳节,立于高山之巅,赏菊花、插茱萸、蒸酒吃糯米饭。舞草龙:“七八岁玩草龙,十五六岁耍小龙,青年壮年舞大龙”,一路舞,一路歌,随着鼓声、鞭炮声大家舞起来。武术表演:梅山武术表演,来新化紫鹊界龙普村感受一下一江春水踏过无痕的武林高手,圆你大侠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