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广西南宁开赛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军伟 卢羡婷 编辑:redcloud 2014-10-03 16: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军伟 卢羡婷)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3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开赛。这是继1999年天津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体操世锦赛的城市后,这项国际性体操赛事再次落户中国。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了开赛仪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斯拉瓦·科恩宣布开赛。科恩在致辞中说,中国体操协会和南宁市表现出巨大的热情,拥有专业的组织能力,感谢南宁、广西及中国国家政府和体育机构,感谢中国体操协会和世锦赛组委会,感谢合作伙伴和媒体及全体志愿者,祝愿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圆满成功并被载入史册,相信观众们将会对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十分满意。

  比赛将持续至10月12日。赛事设置了男子六个单项(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四个单项(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和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全能共14个项目。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统计,此次参加南宁世锦赛的运动员共有创纪录的619人,此前的纪录是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的585人。此外,参与报道本届世锦赛的媒体记者有650人,这也创了世锦赛的新纪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