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党政领导首个“烈士纪念日”缅怀革命烈士(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高芹 2014-10-01 11: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忠威一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胡忠威一行来到罗盛教纪念馆,纪念革命烈士

胡忠威一行走进罗盛教纪念展览馆,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胡忠威仔细参观每一件展品

胡忠威与烈士曾福长家属刘菊英亲切交谈

胡忠威来到烈士伍正平家,看望慰问其家属陈又芳

  红网新化站10月1日讯(分站记者 周洁) 9月30日是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等党政主要领导来到罗盛教纪念馆,纪念革命烈士,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并看望慰问部分烈士家属,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温暖关怀。

  在罗盛教纪念馆,胡忠威、邓敏炉、刘学明、刘巩成、刘岚平、姜世星、陈创业、王汪、李劲柳、颜利军、杨韶红等党政主要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胡忠威一行走进罗盛教烈士展览馆,深切缅怀罗盛教烈士光辉的一生。

      随后,胡忠威一行来到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的烈士曾福长和广西靖西烈士陵园烈士伍正平的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目前,两位老人都已年老,且身患疾病。胡忠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问冷暖、话家常,关切地询问其目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

  “谢谢,谢谢,感谢人民政府的关心!”烈士家属们满怀感激,对胡忠威一行的慰问,连连表示无尽的谢意。他们说,现在国家将9月30日确定为烈士纪念日,更加关注烈士家属生活,让他们觉得很欣慰,并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生活的关怀。

  据统计,目前新化县共有烈士家属80余户。胡忠威表示,革命先烈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付出了宝贵生命,历史和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胡忠威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多关注烈士家属的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其安享晚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