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个烈士纪念日 岳阳市千人公祭仪式在华容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严非平 编辑:高芹 2014-10-01 11: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红网华容站10月1日讯(分站记者 严非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今天是国家法定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岳阳市在华容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出席仪式的有中共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市政协主席赖社光等市四大家领导,县领导汪涛、喻文、蒋南贵、胡秋香、呙飞等县四大家领导及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公、检、法、司系统,武警官兵、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114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主持活动仪式。
  
  上午9时,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礼毕,500名少先队员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合唱得响彻云霄,表达了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烈传统,好好学习,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心。
  
  9时6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7个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卿渐伟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前,神情庄重地仔细整理“中共岳阳市委员会敬献”的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接着,卿渐伟、盛荣华等缓缓走上台阶,绕行纪念碑基座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公祭人员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从功勋卓著的老战士、老同志,到天真烂漫的少先队员;从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到基层一线的干部和学校师生;从英姿飒爽的武警官兵,到身着白衣蓝裤的群众代表……大家崇敬地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