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快讯】湖南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编辑:王娉娉 2014-09-30 11: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上午,湖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隆重举行。)

(湖南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湖南省各界向湖南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整理“中共湖南省委员会敬献”花篮的缎带。)

(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红网专题:新中国档案——喜迎国庆65周年
             湖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今天是我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和社会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敬献花篮。
  
  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