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玻璃天桥在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开通投入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刘泓强 编辑:刘飞越 2014-09-30 09: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少有恐高症的游客停留在玻璃天桥的一端,不敢过桥。贺文兵 摄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刘泓强) 桥长300米,垂直高度达到180米,昨日上午10时,目前国内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玻璃天桥”在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开通并投入使用,几名从广州过来的游客成为“走天桥”的第一批客人,在惊叫声中,她们用了20多分钟才走完这趟“心跳之旅”。

  “恐高不恐高,走过就知道”!昨日投入使用的石牛寨地质公园的玻璃天桥长约300米,垂直高度达到180米,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桥。有别于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石牛寨地质公园景区的玻璃天桥悬于海拔540多米高的两座山峰之间,两座山峰之间的最高悬崖高度为380多米,相比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更具天险。

  石牛寨地质公园景区负责人介绍,玻璃天桥桥身由两根粗若手臂的主钢丝绳及六根底钢丝绳构成,一根主钢丝绳的重量就达到了4吨。每根钢丝绳的拉力都经过精密的仪器测试,确保每根铁索均衡受力,玻璃天桥的各项安全指标均由省质监等部门验收合格。

  玻璃天桥悬于大矛寨与美人峰之间,大矛寨与美人峰地势险峻,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昨日,记者走在玻璃天桥上往桥下望去,万丈深渊让人胆战心惊,当时,石牛寨地质公园景区笼罩在云雾之中,人从玻璃天桥上走过,仿如穿云驾雾。

  “走在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上,感觉的是刺激,而走在石牛寨的玻璃天桥上,感觉到的是惊险。”来自张家界的余女士从“玻璃天桥”上下来后对记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