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于来山: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抓好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王娉娉 2014-09-30 08: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抓好整改
  
  于来山在湖南师大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来山在湖南师范大学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高校要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这一根本目的抓好整改工作。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坚持将整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监督和评判,扎实有序地推动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目前,该校已完成领导班子整改和“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度建设、学生困难与问题等方面的整改项目70多项。今年1至8月,该校共取消和停办各类简报和刊物18种,校内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精简了20%,“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9.97%,出台相关规章制度12项,并投入资金有效解决了学生反映强烈的学习、生活等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

  在听取该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于来山对该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纠正“四风”,纠正“四风”的根本目的是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等院校承担着为国家、为民族、为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的重任,责任十分重大。要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这一根本目的抓好整改工作,铲除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以身垂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认真及时地解决好学生反映强烈的困难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茁壮成长为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栋梁之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前,于来山先后来到该校后勤服务中心、学生食堂、研究生宿舍楼、“至善楼”教学楼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学生学习、生活设施问题的整改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