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建国:专项整治须抓常抓细抓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4-09-30 08: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建国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专项整治须抓常抓细抓长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下午,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建国强调,专项整治工作不能简单理解为抓一阵丢一阵,而是要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力争做到常态化机制化。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手,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直面问题、对症下药,动真碰硬、扎实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共压缩会议27.6%、文件19.9%;清退超标超配公务用车4624辆,调整多占办公用房160.1万平方米;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问题519起、823人。在整治“四风”的同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也得到了有力整治,老百姓办事难问题已明显改善。全省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334项,下降45.2%;11820个单位公开和简化了程序,占单位总数的83.7%;查处办事刁难群众案例367起、624人,“吃拿卡要”问题521个、694人。

  黄建国强调,要牢固树立专项整治长期抓反复抓的思想,必须“抓常、抓细、抓长”,让党员干部达到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习惯养成。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强化党委抓整治强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肩负起本地区本部门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树新风、祛歪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构建专项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推行权力清单制度,通过改革权限、科学配权、梳理职权目录,厘清岗位权力界限,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