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督促指导市发改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黄帆 编辑:刘飞越 2014-09-30 08: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敏 实习生 黄帆)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委托,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对市发改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据介绍,市发改委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并实行周调度,9月下旬开始实行周三、周五两调度,对整改任务“挂号”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党委班子42项整改任务目前基本整改到位24项,预计10月底前基本整改到位14项,需长期整改4项。11名党委班子成员个人196项整改任务目前基本整改到位105项,预计10月底前整改到位76项,需长期整改15项。21项建章立制任务已修订完善或制定出台18项。牵头负责2项、配合推进4项、认真落实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共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近10亿元,发行3只企业债券、募集资金39亿元,还有5只债券正在申报协调,拟募集资金189亿元。全市58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44亿元,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1.5%。

  陈献春强调,市发改委要按照易炼红同志提出的“当好服务长沙转型发展排头兵”的要求,突出以改革精神抓整改落实,强化简政放权、公开权力清单、提高工作效能,大力破解影响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突出以法治思维抓整改落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体现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中,建立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科学制度体系,为践行群众路线提供法制保障;突出以开门整风抓整改,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邀请群众评议,切实做到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真正提高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