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纪念邓中夏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编辑:高芹 2014-09-28 17: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市民正在观看展览

  

  图为老年艺术家在讨论作品

  红网宜章站9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9月28日,宜章县纪念邓中夏同志诞辰120周年老中青书画作品展在县四家办公楼二楼开展,当天迎来数千市民观展。
  
  今年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邓中夏同志诞辰120周年,本次老中青书画作品展是该县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得到了全县老、中、青、少各年龄阶段书画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80余幅,展期半个月,这些作品体现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宜章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和期盼。
  
  在展厅,一幅幅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参观者驻足,大家一边仔细欣赏作品,一边用手机专注拍摄,并不时啧啧称赞,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们相互观摩作品,交流、切磋技艺。引人注目的《中年邓中夏》肖像作品出自年近80岁的李宗孝之手,他说:“80年代我画过邓中夏肖像,还得过省里的奖项,他是我最敬仰的革命英雄,这次我又画了他的肖像,以表崇敬之情。”黄德利对自己历时半月创作的作品非常满意,“缅怀先驱英烈,继承革命遗志,创建文明县城,宜章更加辉煌”,他念着自己的作品并说道:“只有干部群众都发扬革命精神,宜章才会更加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