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00辆单车送亲 长沙街头骑了近20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2014-09-28 09: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lih1409312.JPG

9月27日上午,长沙湘江北路沿江风光带一侧,一列100辆自行车组成的送亲队伍由北往南一路前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吴和健)去年夏天,燕子(化名)偶遇了现在的男友。今年秋天,她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更令她惊喜的是,收获爱情的同时,她还实现了自己一直梦想的单车婚礼。

  9月27日上午10时许,长沙湘江北路沿江风光带一侧,一列100辆自行车组成的送亲队伍由北往南一路前行,在队伍的最前面,一辆装饰着彩色气球和纱巾的脚踏自行车里,坐着身披婚纱的新娘燕子,新郎正起劲地蹬着。

  “燕子是我们的铁杆骑友,今天来送亲的骑友都希望他们幸福。”闺蜜圈圈告诉记者,燕子去年夏天骑行去湘潭时偶遇新郎,两人从此开始了一段浪漫之恋。

  圈圈说,燕子是在她的带动下才喜欢上了骑行,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去年10月,她还参加了环洞庭湖的万人骑行活动。圈圈说,在骑行中,燕子曾透露过自己的婚礼梦想,而他们俱乐部的骑友都很喜欢燕子,也想满足她这一个愿望。

  “今年初知道了她的婚期,我们就开始筹划这个事了。”圈圈说,从今年5月起,他们星骑俱乐部瞒着燕子开始策划百人骑行送亲活动。

  “燕子人缘很好,好多骑友都报名要参加。”圈圈说,因为想参与的骑友太多,他们最后取“百年好合”的寓意,挑选了100名骑友参加送亲队伍。“还准备了100句祝福语送给新娘新郎。”圈圈拿着两卷横轴说。

  按照路线安排,百人骑行送亲队伍从长沙秀峰公园附近出发,10点45分,送亲队伍抵达营盘路口。

  “我一直就想着有这样一场婚礼。”新娘抵达目的地后,掩饰不住自己的开心,在众多骑友的簇拥下进入路旁风光带合影。“没问题,我很好。”骑行了近20公里的新郎虽然喘着粗气,但不忘掏出纸巾给新娘擦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