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高校首家反腐法治教研机构诞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严欢 2014-09-25 09: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 刘建湘)全国高校首家反腐法治教研机构——湘潭大学反腐败司法研究基地今天在湘潭大学成立。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分别发来贺信。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林文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为基地揭牌。谢勇、游劝荣被聘为研究基地顾问。

  林文肯表示,湘潭大学是毛泽东同志倡办并指示一定要办好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以此为基地开展我国反腐败法治研究,对推进新的历史条件下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法治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反腐败司法研究要立足于基本国情,着眼于反腐败斗争实际,吸收古今中外反腐败文明成果,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厚、能吃苦、愿钻研的人才队伍。

  谢勇指出,反腐败司法研究基地的成立,是对法治湖南建设、湖南探索制度反腐的肯定,是对湘潭大学厚重而坚实的法学基础的信任。他鼓励基地依托湘潭大学牵头的“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加强制度反腐研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大机制,为法治中国、法治湖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湘潭大学反腐败司法研究基地是经中国法学会批准,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与湘潭大学联合组建。其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家和反腐职能部门下达的重大、重点研究项目,为反腐败司法顶层设计提供决策预案和决策参考,并根据国家反腐法治战略需要,培养学术性和专家性反腐败司法高端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