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县召开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德茂 编辑:邓瑶 2014-09-24 17: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邓德茂)9月23日,宜章县委书记欧阳锋主持召开了全县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座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关于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对下阶段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关闭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总体思路,到2014年10月底,将分布全县9个乡镇(场)的31个煤矿,通过整顿关闭、兼并重组升级为17个煤矿。关闭14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小煤矿。通过这次淘汰落后产能后,7对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整改升级达15万吨/年,10对其他矿井原则达到9万吨/年。全县煤炭年产能控制在195万吨。按照省市要求,我县落后小煤矿的关闭退出分四个阶段在进行。第一是调查摸底,编制方案。第二阶段,9月30日前,按照省、市批发意见,县人民政府作出关闭决定,并在只要媒体上公布关闭矿井名单、保留矿井名单,接受社会监督。10月底前,乡镇人民政府与被关闭煤矿签订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协议。县直相关部门依法按程序上报有关部门吊(注)销相关证照。第三阶段,在11月底前,县人民政府组织将应关闭矿井依法关闭到位,并对关闭矿井逐矿验收。县级验收合格后提请市人民政府复查。第四阶段,12月中旬前迎接省相关部门按不低于关闭矿井10%比例抽查,验收合格后,中央和省级补偿资金划拨到县级财政后立即拨付到煤矿。县级补偿资金按《宜章县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县级补偿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办法》划拨。
  
  欧阳锋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定关闭退出的决心,充分认识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的重要性,根据职责分工和辖区管理的原则,明确领导班子,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组织有力;要严格要求,扎实工作,服务监管单位要积极主动“下访”,加强与煤矿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煤矿业主的思想动态和呼声诉求,切实解决煤矿企业和职工的实际困难,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确保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