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阴雨扰乱晴朗节奏 明起阳光回归气温升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4-09-24 11: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大部地区秋高气爽的晴朗天气,被昨天(23日)的一场夜雨打乱了阵脚,今天省内多阵性降雨。不过,明天阳光就将温暖回归,气温也会随之上升。
  
  据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降水量1.4毫米,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以小雨为主。细雨绵绵中,省内的气温略有下降,全省平均最高温27.9℃,仅慈利、绥宁、洪江三地日最高温达30℃。
  
  在省会长沙,今晨8时气温20.5℃,空气中透着的一丝丝凉意,也会让人忍不住打个冷战。而气温的走向就像一根抛物线,虽然白天最高温可能上升到27℃左右,但晚上气温还会下滑。此时节,昼夜温差逐渐显现,早晚较凉大家要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东、湘南有阵性降雨,晚上雨区北抬,湘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5至27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多云,湘西北午后有对流性降雨,气温逐渐上升,27日局地最高温可达35℃;28日晚至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湘中以北有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7-29℃,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
  
  25日晚到26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湘西北、湘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其中湘西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建议,这个季节要加强耐寒锻炼,增强身体对寒冷气候的适应能力,以避免疾病的发生。早晚外出注意保暖,室内要做到通风和保持一定的湿度,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基础上做到早睡早起。在饮食上要以“滋阴润肺”为主,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