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太阳山森林公园脊岭游道国庆节前建成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通讯员 王忠勇 编辑:高芹 2014-09-23 17: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太阳山脊岭栈道

太阳山上的石像雕塑  

  红网常德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王忠勇) 为了给游客创造更优良的旅游环境,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的到来,常德市太阳山森林公园已经完成9.7公里长的脊岭游道铺设工作。届时,前往太阳山森林公园的游客可以在游道上鸟瞰山下美丽的田园风光。
  
  “太阳山步行游道基本是在原有森林防火带基础上修建的,游道穿越之处的树木都被保留,不但没有破坏生态资源,还加强了防火功能。”太阳山开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忠勇告诉记者,该游道从太阳山山底一直延伸到山顶,全长9.7公里,游道全部由人工铺设而成。
  
  据了解,为了能够改善太阳山森林公园休闲环境,太阳山目前正在对花山路两旁护栏进行维护加固。“主要是为了让游客能够安全放心出游,预计本月中旬能够完成全部护栏的维护更新。”王忠勇表示,护栏维护期间,不会封闭道路。上山道路采取半封闭形式,方便游客上下太阳山。
  
  同时,太阳山管理办公室在今年3月份,就整个太阳山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派出40余人,全天候清理森林垃圾,联合运管、交警等部门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整治。
  
  在说到未来太阳山景区发展的时候,王忠勇表示,太阳山将定位成一个以发展旅游为契机,兼顾国家森林公园的功能,满足人们休闲娱乐、观光度假等多方面的需求,创建一个供国内外游客赏花撷果、度假休闲、古村民俗游览、农业观光于一体的5A级风景游览区。
  
  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一个能够容纳800辆车的大型停车场,近千亩的杜鹃花预计明年就能开花,已经成型的紫薇树林将成为游客休闲天然氧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