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龙山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邓瑶 2014-09-23 13: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选手现场陈述自己的创业项目  

台下参赛选手积极准备

  红网龙山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9月23日,龙山县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县会议中心开赛,来自龙山县的50名创业者将角逐24个决赛名额。
  
  为不断提高全县青年群体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鼓励青年创新创业、支持青年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龙山县特举办了本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对接活动。大赛以“创青春——我的创业梦想,提升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由龙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中心、县科技局、县移民局、团县委和县党员就业中心承办,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为龙山县社会有志创新创业青年个人或创业团队、近两年内毕业的自主创业大学生和有志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村官,选手年龄均在18至45周岁以内。
  
  初赛以初评创业计划和现场陈述的形势进行,决赛以现场用创业项目挂图、PPT文稿演示创业项目或用微电影展示创业项目、现场陈述、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大赛分为创新创业综合竞赛组和移民库区创新创业竞赛组。比赛中,由评审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价标准包括项目定位清晰准确、市场调查充分、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好、可行性和操作性强、创意具有新颖性等五个方面,评审委专家通过从参赛选手演示的项目名称、投资规模、实施过程、市场分析、收益及风险、社会影响等方面评审,最终两个组的前12名共24名选手进入决赛。
  
  据县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功入围决赛的24名创业者除了可获得相关部门的项目对接外,这些项目符合条件的还将享受到共约50万创业项目的扶持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