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化县曲协成立20周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越扬 编辑:高芹 2014-09-22 16: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安化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蒋越扬)9月21日下午,安化县曲艺协会举行成立20周年座谈会,省曲艺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跃迎,部分省、市、县曲艺专家参加座谈会。

  安化县曲艺协会自1994年9月18日成立以来,共创作各类曲艺作品200余件,多件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励。目前,安化县曲艺协会共有会员72人,除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曲协还在着手将梅山孝歌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编辑《走进安化——安化山歌梅山孝歌荟萃》,并探索走“企业搭台 曲协唱戏”的新路子。

  林玲对安化县曲艺协会多年来扎实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老艺术家们无悔的付出表示钦佩。林玲说,艺术是群众最宝贵的精神食粮,安化县曲协多年来为群众提供了很多喜闻乐见的节目,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养。希望安化县曲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文化遗产的挖掘与整理;加大具有地域特色作品的创作力度,打造文化品牌;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健全组织,壮大队伍,以20周年庆为新的起点,开创安化县文艺工作新局面。

  会上,大兵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目前曲艺所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大兵说,安化曲协有胆有识,所做的事情振奋人心,希望县曲协在创作上秉承“上蹿下跳”的原则,多创作既接地气又水平高的作品;各级曲艺协会在工作上要形成良性互动,紧密团结,沟通合作;同时,安化要将培养名角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多出名角,打造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