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召开 努力构建反腐有效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刘飞越 2014-09-20 09: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曦)9月18日至19日,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应邀出席。

  会议就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的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总结交流国资国企纪检监察机构深化“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经验做法展开讨论。湖南、河北、江苏、山东、广东、海南等省国资委纪委相关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研讨。

  强卫东指出,在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将深化“三转”、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与国资国企改革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努力构建促使企业领导人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集中力量查处“隐蔽化”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明组织纪律,坚决纠正“企业特殊”的观念;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突出倒查追责,严肃查处国资国企改革中发生在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投资决策、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

  强卫东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是深化“三转”的实践者,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坚守责任担当,增强党的观念、强化党性意识,带头纠正“四风”,形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