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好记者讲好故事 用青春记录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李艳华 2014-09-20 10: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湖南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今日女报首席记者谭里和作为演讲中唯一一位残疾人记者,讲述着自己的采访经历。)

  (记者用青春感受一次次心灵的洗礼,用责任与担当表明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忠诚,用坚守和信念享受工作和生活。)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孔和平、周湘等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袁丽萍点评记者们的演讲。)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记者 肖懿)“当时,这张一毛钱的药方让我惊呆了,一个山区女医生的医德震撼了我。”9月19日来自红网的记者廖洁同全省新闻同行站在了湖南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讲台上,和记者朋友以及湖南师大的同学们一道分享了自己的感动、坚守与理想。
  
  衡阳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主持人甘娟娟第一个上台,她在《最美的故事,叫诚信》的演讲中讲述了自己采访的一个水厂老板,用三年时间帮弟弟还掉了21张欠条共50多万的债务,用故事和自己的经历诠释了社会的诚信。
  
  今日女报首席记者谭里和是今天演讲中唯一一位残疾人记者,他拄着拐杖走上讲台,跟大家诉说了一位残疾记者《用拐杖撑起的新闻理想》,“我已经拄坏了32根拐杖,这些拐杖伴随着我走遍了三湘四水,全省120多个县市,我只有3个县没有到过了。”谭里和用朴实的表白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39位记者用好故事讲述着涉及民生、医疗、教育、产业发展、艰苦创业以及社会公益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他们用记者的青春感受一次次心灵的洗礼,用记者的责任与担当表明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忠诚,用记者的坚守和信念享受工作和生活。
  
  “我们还在路上,好故事永远在下一个……”不少记者这样说。
  
  新闻工作者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广泛交流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经验体会,努力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恪守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塑造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本次演讲比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在各市州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全省共有39位选手参加角逐。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谭里和、王牛、陈峰、李静四位选手获得比赛一等奖。另外,组委会还将在优秀选手中选择三位参加全国新闻战线演讲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