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访台促进湖湘文化在台湾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鸿华 编辑:程赛 2014-09-19 20: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应台湾工业总会邀请,湖南省长杜家毫17日率湖南省代表团抵台,开始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据了解,湖南代表团在台期间除了中小企业创业论坛之外,还将举办“芒果电视台湾握手会”,邀请湘台两地广播电视文化传媒的领军人物,交流节目创新经验,畅谈媒体发展未来,探讨两岸携手开启电视文化新潮流;湖南大学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将共同主办湘台历史文化论坛,阐述湖湘历史文化与台湾的渊源;此外,还将举行长沙明德中学回访台湾篮球赛。(9月18日中新网)
  
  近年来,台湾与内地的交流愈加频繁,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的共同发展。而这次湖南省长杜家毫访台为湘台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更能促进湖湘文化在台湾的发展,更好的促进湘台两地共同发展。省长杜家毫在“台湘历史文化学术论坛”上就表示“湖湘文化对后代与当代的中国影响持续,近来的文化、出版、影视、移动湘军便是演绎湖湘文化生机的最佳例证,他更期待湘台两地的学术交流,可以进一步带动两地的经济、文化合作,为两地的人民幸福安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而湖南大学承袭岳麓书院千年办学传统,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美誉。这次杜家毫访台带着湖南大学走进台湾举办“湘台历史文化学术论坛”共同为了湘台历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的学术研讨,必将有利地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将更深层、更广领域发展,也能促进湖湘文化在台的发展。想了解一个地方必先了解其文化,而想了解其文化必先从学院开始。湖南大学做为湖南省首屈一指的名校,湖湘文化已经融入到其中,所以湖南大学能更好地为台湾人民诠释湖湘文化,介绍湖湘文化的历史。
  
  要说最能体现湖湘文化的应该是影视节目。湖南电视台做为全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之一,一直致力于宣传湖湘文化,向全国人民传播湖湘文化的正能量。要想更好的了解湖湘文化,那么电视台之间的交流也就必不可少,而省长杜家毫这次访问也把湖南电视台带进了台湾,还在台湾举办“芒果电视台湾握手会”,邀请湘台两地广播电视文化传媒的领军人物,交流节目创新经验,畅谈媒体发展未来,探讨两岸携手开启电视文化新潮流,这也为湖南电视台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大的平台。
  
  杜家毫访台对于湖湘文化在台湾的发展肯定是具有深远影响的,毫不夸张的说省长杜家毫这次访台是湖湘文化在台湾扩大影响力的最好的契机,利用这个契机不仅能让湖湘文化在台湾有更好的发展,更能让湖湘文化在全国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更多的人了解湖湘文化,让湖湘文化在全国散发出应有的影响力。
  
  文/郑鸿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