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让创新创业铺就湖南前行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4-09-18 15: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乡声

  湖南创新创业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吹响了全民创新创业新号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要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壮大创新创业主体,扩大创新创业领域,完善体制机制,让想创业的人创新业,正创业的人创好业,善创业的人创大业。(9月16日《湖南日报》)

  在省级层面召开创新创业大会,书记省长齐出席,会议开到乡镇一级……这次会议,不仅反映出湖南对创业创新的高度重视,更折射出湖南主政者砥砺探索、擅长创新、理性务实的主政理念。这次会议不仅传达出湖南发展的清晰思路,更让广大创新创业者信心百倍,尤其是徐守盛书记“让广大创新创业者‘创得了、活得下、做得大’”的承诺更让人期待满怀。

  动员全省人民创新创业,把宝贵的发展资源和人才资源引向经济建设主战场,输往富民强省第一线,是湖南为适应经济新常态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它不仅是促进就业的“好渠道”,更是激发社会活力的“动力源”。可以预见,用好了创新创业的“金钥匙”,湖南的改革会提档增速,湖南的发展会事半功倍。

  湖南立志打造创新创业的高地,源于一以贯之、驰而不息的改革底气。为了给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湖南一方面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破除一切限制、阻碍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藩篱堡垒,真正激发市场活力;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重大制度创新,努力构建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既减“越位之权”,又增加“有为的手”;既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又建立制度之墙,这一减一增、一破一立的从容间,为创新创业者大显身手拓展出广阔的天地。

  于个人来说,创新是优秀品质,创业是圆梦的舞台;于区域而言,创新是发展动力,创业是活力之源。展望未来湖南,就是要成为一个点燃创新激情、点亮创业梦想的大舞台,让创新者有空间,让创业者有舞台,让“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激情梦想铺就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发展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