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市打非治违不手软“九打九治”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楚蛟 编辑:徐放 2014-09-18 14: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楚蛟)中央和湖南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后,益阳市迅速行动,突出九个行业和领域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9月18日,益阳市各级共开展打击行动99次,参加执法人员达1164人次,检查企业和场所1432家,查处各种非法违法行为687起,关闭取缔非法违法单位29家,暂扣或吊销许可证23件,责令停产整顿321家,实施经济罚款35万元,追究刑事责任16人。
  
  迅速部署,紧急行动。8月12日,全国、全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后,益阳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李激扬出席会议并部署“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要集中全市力量,在严厉打击10个非法违法行为的基础上,突出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要开展好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粉尘作业场所防爆专项整治行动和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并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区县(市)随即行动,“九打九治”在全市全面铺开。
  
  九剑齐出八地联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九大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同时开展,如九把利剑插向非法违法行为。道路交通领域和水上交通安全打非治违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和副市长方华堂牵头负责,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打非治违大整治,安全责任大落实”行动。建筑安全领域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牵头负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房屋市政工程非法违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对7类非法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11类隐患进行集中整治。校车安全由副市长黄东红牵头负责,8月5日全市校车安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正式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校车专项大检查行动帷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道专项行动,由副市长李激扬负责,多部门配合行动,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行为。同时,8个区县(市)积极响应,与市政府的行动保持一致,比照执行,全市形成了上下协调、部门联动的打非治违浓厚氛围。
  
  釜底抽薪管控源头。将打非治违与高危企业关闭退出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是益阳市开展“九打九治”的有力举措。7月22日,市委联系安全生产的专职副书记丛培模,组织召开了全市高危行业落后小企业关闭退出工作,要求把关闭退出工作和“六打六治”紧密结合,用最有力手段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到目前为止,非煤矿山已经关闭了27家,超任务4家,煤矿共关闭5家,烟花爆竹关闭了4家。通过强力推动落后小企业关闭退出工作,将非法生产和安全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一律按政策实行退出,对非法违法实行釜底抽薪,从根本上取缔非法违法生产的土壤,从源头上管控好安全隐患的温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