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袁隆平高产试验田平均亩产730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柏松 编辑:胡弋 2014-09-17 14: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9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杨柏松)“730公斤!”听到这一数字,湖南省宁乡县农业局的专家高兴得开怀大笑,欢快的掌声在田边热烈地响了起来。如此令人欢欣鼓舞的一幕,出现在9月11日双凫铺镇超级杂交稻“百千万”高产攻关工程实测现场。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向袁隆平院士提出“超级杂交稻攻关不仅要搞百亩,还要搞千亩、万亩,一定支持你们!”通过周密考察,袁隆平院士最终选定双凫铺镇为全国仅有的三个万亩示范县之一,以通过三年攻关达到千亩连片平均亩产900公斤、万亩连片平均亩产800公斤的产量目标。
  
  为落实“总理工程”,宁乡县农业局以宁横公路为中轴线辐射两边,在双凫铺镇双凫、月华、双燕、双桂、余新、合轩6个村建起了超级杂交稻万亩高产攻关示范区,在万亩示范区内选择综合条件较好的地点,建成4个千亩示范片。
  
  为保证示范片区达到预期效果,宁乡县农业局印发了《致超级杂交稻万亩示范片农户的公开信》,对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对扶持政策进行说明,引导农户积极参与项目实施。同时,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制定了一系列的技术方案,组织村组干部、农户进行技术培训。技术团队和专家组则实行全程技术指导,组织农户按照技术规程进行生产和管理,确保农户的种植产量和种粮效益。
  
  “通过田间实测,万亩片为730公斤,千亩片在800公斤以上,我们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丰硕的回报。”望着长势良好、叶色正常、清秀无病的禾苗,宁乡县农业局总农艺师陈德新信心满怀地表示,通过三年努力,万亩示范区平均亩产800公斤、千亩示范片平均亩产900公斤的目标定能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