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强调:亮巡视“利剑” 真查问题查真问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琴 编辑:钟婷婷 2014-09-17 09: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在听取省委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
  
  亮巡视“利剑”
  
  真查问题查真问题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听取省委6个巡视组对部分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和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和切实发挥巡视这把反腐“利剑”作用,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惩治腐败、刷新吏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
  
  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今年以来已先后就强化巡视工作组织领导、建立省委巡视组长库、充实巡视工作力量、理顺巡视干部管理体制等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今天的会议是省委今年第5次专题研究巡视工作。
  
  徐守盛指出,省委这轮巡视,抓住了省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认真、火力集中,发现了问题,强化了监督,形成了震慑。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肃对待和深刻反思巡视出来的问题,决不能熟视无睹、见怪不怪,更不能避实就虚、高举轻放。
  
  徐守盛强调,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严肃认真、严谨负责地抓好巡视反馈,直指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切忌和风细雨、不痛不痒。要强化单位“一把手”的整改主责,对明显违纪违规问题不纠正不查处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要抓住问题线索不放,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抓紧研究,依纪依规分类处置,查找原因、提出措施,强化督促整改。对反映不实的要及时澄清。
  
  “要让巡视真正成为反腐的‘利剑’和发现问题的‘尖兵’。”徐守盛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始终直面问题,练就“火眼金睛”,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围绕“四个着力”,进一步聚焦主业、抓住要害,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领域,聚焦聚神聚力发现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灵活机动,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有机结合,适时采取“点穴式”、“巡查式”、“回访式”巡视,不发预告,不打招呼,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什么问题严重就专门盯紧什么问题,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腐败分子有可乘之机;要充分整合资源力量,综合运用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的成果,积极探索运用民主测评、民意调查、明查暗访、网上征询等新手段新方式,提高问题线索的精准度和成案率。
  
  “巡视监督不是请客吃饭,不仅要有亮剑的勇气,还要有亮剑的本事。”徐守盛要求巡视干部进一步坚定党性、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公道正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敏锐和能力水平;要强化“执纪者先守纪律、监督者先受监督”的理念,严明纪律,从严要求,切实防止“灯下黑”;要关心爱护巡视干部,为巡视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