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研究杂交水稻50年 袁隆平说他有两个“梦”

来源:红网 作者:丁婷婷 编辑:王娉娉 2014-09-16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丁婷婷)9月15日,袁隆平院士杂交水稻研究50周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星沙举行。会上,袁隆平说,他有两个梦。

  袁隆平的第一个梦是禾下乘凉。“我们现在正在攻关大面积示范田亩产1000公斤的第四期超级杂交稻,计划2020年实现。”袁隆平说,“就目前的进展看,今年就能取得突破。”他表示,未来还要向选育第五期超级杂交稻努力,直到实现“禾下乘凉梦”。

  袁隆平的第二个梦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全世界有22.5亿亩水稻,如果世界上有一半的稻田都种上了杂交稻,所增产的粮食,按平均每公顷增产两吨计算,可以多养活4-5亿人口。”袁隆平希望杂交水稻能在保障国家及世界粮食安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