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19个月安全生产无事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昊辰 编辑:谢瑞仁 2014-09-16 09: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报道(王昊辰)昨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曾胜来到长沙高新区进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专题调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远大住工,曾胜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后表示,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意识,防止事故发生。高新区目前在辖区的两镇两街均已设置安监站,配备了专职安监员,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隐患,如乌龙塘山体滑坡、火炬城公共消防隐患、涉外南风港消防通道隐患、输油管隐患等。截至目前,高新区已连续19个月未发生一起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死亡事故。除了防患于未然,高新区还积极在机关、企业、学校等地方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在职业健康监管方面,高新区主要存在粉尘、噪声、高温等职业危害元素。目前,高新区以创建职业健康管理示范区为目标,设立了专门的职业健康处,投入了资金采购了防护服、便携式辐射检测仪、粉尘仪、噪声仪等一批设备,以满足监管需要,同时加强岗位培训和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人提高预防职业病的意识。
  
  会上,曾胜肯定了高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表示,高新区创建职业健康管理示范区,要以标准化为抓手推进工作的开展,在职业健康管理方面要在全省走在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