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之夏”90天引资超115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崔浪涛 编辑:谢瑞仁 2014-09-16 08: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企业员工以自编自导的节目庆祝“蓝月谷之夏”喜结硕果)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崔浪涛)随着灵巧的双手舞动,宁乡经开区创业大楼、“蓝月谷”规划等美好景象一一以沙画的形式出现在大屏幕上……9月15日晚,湖南省宁乡经开区举行的“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闭幕式上,《蓝月谷规划》以沙画形式创新发布,《蓝月谷永恒之念》微电影启动开机,《逐梦蓝月谷》新书正式发布。
  
  当晚,园区机关干职工和企业员工带着自编自导的节目登台表演,与近两千观众共同庆祝宁乡经开区“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取得丰硕成果:在三个月的活动时间内,宁乡经开区共引进食品饮料产业项目15个,合同引资额超过115亿元。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是该区为创建全国首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做大做强该区食品饮料产业和完善食品饮料产业全产业链全力打造的活动季。
  
  活动其间,总投资50亿元、用地700亩,集粮油、面粉、酸奶等于一体的食品饮料加工产业园成功落户宁乡经开区。同时,康师傅集团在宁乡经开区投资3亿美元建设湖南饮品及方便面生产基地,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年税收贡献4.6亿元,该项目也是湖南今年以来引进的最大外资食品项目和宁乡迄今最大台商投资项目。此外,中国休闲食品领军品牌福建盼盼、好彩头成功组团落户该区,买买提切糕、仙翔食品、印象麓山、七味食品等一大批中小食品产业项目也集聚落地。
  
  “蓝月谷之夏”活动季不仅是宁乡经开区项目引进的有力抓手,也将园区重大项目和食品安全高地建设融为一体。
  
  目前,集安全食品公共检测、研发、孵化、展示教育、信息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玉屏山科技城系列项目已经正式开工,以食品产业为重点的《关于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倍增的意见》成功发布。同时,宁乡经开区还组织了金融与实体经济对接会、对话蓝月谷——中国(宁乡)食品安全对话会、失地农民子弟夏令营、歌手大赛、摄影大赛等子活动,深化推广园区安全食品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