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关停3家重大火灾隐患作坊式工厂

来源:红网 作者:冯超 编辑:徐放 2014-09-15 14: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通讯员 冯超)砖木结构的房子里堆满易燃的原料及产品,而且,这些房子不仅是生产车间,还是员工宿舍、产品存放地,属典型的“三合一”场所违规经营行为……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消防、工商、安监、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区天顶街道青山村3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作坊式工厂依法关停。
  
  青山村塘湾组李雪中塑料加工厂是一家私人作坊式小厂,厂房搭建在一栋2层的住宅旁边,全由木板、预制板材等耐火等级低的材料搭建而成,环境十分简陋,产生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随意排放,生产时发出刺鼻的气味。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无论是厂房还是住房,连一个灭火器都没有看到,消防水源、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安全设施更是无从谈起。
  
  在茅屋湾组尹华清塑料加工厂和新屋组爱神沙发厂,检查组发现厂房和住宅紧密相连,厂房内还堆满了锅碗瓢盆,没有任何消防设施。执法人员询问现场作业人员在厂房做饭安不安全,一位没有穿工作服的员工回应道,我们天天都是这样,也没出过什么事。员工淡薄的安全意识、麻木的不安全行为令检查组深感震惊。“对于消防安全,这些工人基本没有概念,即使在木材堆里生火做饭,他们也觉得正常。”带队检查的区安全监管局领导说。
  
  “厂房内生产、储存的都是易燃的塑料制品,万一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几个工厂都没有经过消防部门审核验收,对于这样的工厂,发现一个就查处一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执法人员表示。执法组当场对3家工厂依法予以查封,责令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