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4-09-15 14: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省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深入推进“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目前已形成了各级党政领导带队深入检查督促,行业牵头部门各负其责、部门协调联动联合执法,严格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等措施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2.93万次集中执法行动,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3.3万家,排查发现隐患18.6万处,已整改16.4万处,责令停产整顿企业3912家,取缔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2590家,关闭企业622家,抓捕涉嫌犯罪人员441人,经济处罚6426万元,问责工作不力领导干部59人,将268家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了“黑名单”。
  
  省安监局作为“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综合协调部门,4次召开局长办公会或局务会研究部署,在全力推动各级政府和省直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对安监部门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逐一制定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集中打击和整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其他牵头部门在抓好“六打六治”联合执法的同时,各负其责抓好本行业打非治违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严打严治”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30项严打严治重点内容;省煤炭局制定方案,明确严厉打击无证、证照不齐或过期开采非法生产等6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省国土资源厅重点打击10类无证勘查开采、矿山超深越界开采行为;省住建厅重点整治未通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等6方面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省消防总队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或消防备案抽查等6个方面14类问题进行集中检查整治;省交通运管局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开展道路交通“打四非、治四违”联合执法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