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仁县:法制教育成社区矫正人员必修课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钟婷婷 2014-09-15 14: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9月12日,为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司法龙海司法所局举办了社区矫正人员法制讲座,集中给辖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讲座中,龙海司法所所长结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以及《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详细阐述了社区矫正的性质、职责以及矫正人员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并通过具体的案例警示和教育矫正人员要端正心态,摆正位置,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接受社区矫正和改造。这是安仁县首次将法制教育正式纳入社区矫正集中教育体系,在增强矫正人员法治观念的同时,强化其接受改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利于矫正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