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还孩子一片好山水 长沙县有处怡人的自然家园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09-15 16: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头井现代农庄里的藤蔓瓜果长廊

(龙头井现代农庄里的藤蔓瓜果长廊)

在龙头井乐园里能体验五谷画制作、磨豆浆等农趣

(在龙头井乐园里能体验五谷画制作、磨豆浆等农趣)

龙头井现代农庄里体验磨豆浆农趣

(龙头井现代农庄里体验磨豆浆农趣)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戴科)犹记得在盛夏的夜里,小伙伴们三两成群,追逐那闪着绿莹莹光芒的萤火虫,装入透明的玻璃瓶,做成“灯笼”。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推进,水污染、光害加剧,农药的过度使用,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现在很难体验到父辈们当年的童趣。

    >>>点击进入“最美乡村,快乐休闲”2014湖南乡村特色旅游产品网络推广活动专题网站

       
  长沙县龙头井现代农庄,打造自然家园社区,还孩子一片好山水。此次“最美乡村,快乐休闲”之湖南省主流媒体采风行,媒体团前往感受这里怡人的乡间风情。
  
  走进龙头井现代农庄,鸟儿在果园中轻盈起落欢快地舞着。远眺林与林的尽头,繁茂的350亩葡萄藤铺满山头,碧波水塘错落其中,像镶嵌在沃土里的镜子,折射出骄阳的金芒。
  
  农庄里的藤蔓瓜果长廊,是萤火虫幼虫生活的天堂,各种蔬菜藤爬满长廊上空,金秋里果实垂悬,美不胜收。龙头井乐园中体验石磨农趣、DIY五谷作画;泥池里趣玩抓泥鳅……
  
  “让传统农业回归,杜绝农药化肥,让鸟兽虫木各司其职。”长沙县龙头井现代农庄董事长田广告诉媒体团,“我们提倡把好山好水留给孩子,在这里除了体验农趣,孩子们还能在这里学习农技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