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电视问政”问出部门执行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王娉娉 2014-09-15 10: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唐文君 唐玫 邓提茂)“上了电视以后,校园周边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这事儿县里办得好。”新学期开学后,记者跟随新田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县两办督查室、县作风办联合组成的电视问政跟踪回访组,督查回访了该县一中、大坪塘乡中学等城乡重点学校,发现跟之前相比,该县的校园周边环境明显好转。

  7月6日,新田县举办了以“为了孩子的成长”为主题的首期“电视问政”,围绕学校周边的三无食品、乱停乱摆、摊点泛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用电视暗访短片揭短亮丑,聚焦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对7个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质询,达到了“出汗”的效果,各部门都给出了明确的承诺。7个被问政单位迅速行动,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教育局完成4所县城学校食堂标准化改造,查处暑假违规补课事件7起。

  新田把“电视问政”作为政府机构治庸问责的平台,并将长期坚持,形成长效机制。对问政代表所提的问题,实行整改销号。规定在下一次的电视问政前,向社会公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实现电视问政让群众满意,达到观众参与和单位落实的良性互动。通过电视问政,不仅解决了现实问题,而且问出了官员责任,问出了执行力,问出了工作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