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绿色与养生的契合 踏访长沙宁乡耀眼的“金太阳”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杨柳 2014-09-13 22: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露天温泉

(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露天温泉)

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生态餐厅

(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生态餐厅)

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鱼拓作品

(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鱼拓作品)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戴科)在长沙,聊到温泉,素有“汤泉沸玉”之美名、“天然药泉”之盛誉的宁乡灰汤温泉是绕不开的一环。“谁燃丹黄焰,爨此玉池水,来客争解带,万劫付一洗。”明朝朱熹就曾感慨赋诗,诗中尽表沐浴温泉后的轻快与舒畅。

    >>>点击进入“最美乡村,快乐休闲”2014湖南乡村特色旅游产品网络推广活动专题网站

    >>>还孩子一片好山水 长沙县有处怡人的自然家园社区

    >>>乡村旅游好去处 来长沙乔口渔都穿越至清明时代

    >>>长沙县开慧镇除了红色旅游 乡村露营同样够味

    >>>浏阳明珠: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季皆可玩味
  
  以灰汤温泉为主题的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位处乡间,四周依山傍水,草目芬芳。9月11日,“最美乡村,快乐休闲”2014湖南乡村特色旅游产品网络推广活动的子活动媒体采风行聚焦首站长沙,湖南省主流媒体采风团踏访宁乡金太阳温泉山庄,感受独具创意的绿色与养生结合的乡村旅游。
  
  车辆驶出长沙市区的西大门,城市的气息消散在的后视镜里。驶入乡间,没有了高楼鳞次栉比的繁华丽景,瞭望车窗外,是一望无垠的绿色,其间参差着一抹抹丰收的金黄。平楼小房错落无序,像个游客,驻足在远方。
  
  沐浴在冒着仙气儿的温泉,放松心身,作个聆听心声的过客。走进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除了温泉,可以在这里化身执竿闲坐池边钓翁、当个辛勤劳作的菜农。“加强了对体验农耕项目的发展。”农庄负责人吴经理在讲解中说道,“农业与温泉相结合,打造养生与绿色的特色旅游,是金太阳现代修休闲农庄最具创意的一点。”

    在6月底运营的生态餐厅里,走过荷塘小桥,环顾四周,瓜果悬挂飘香,繁花争艳。而这仅仅是已规划立项的450亩神龙养生园项目的冰山一角,据吴经理介绍,目前农庄共有农业加工产品200多个种(类)。
  
  金太阳趣味鱼拓体验是2014年新增体验式旅游项目之一。即将到来的湖南旅博会上,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将展示这项起源于宋朝的鱼拓技法,它以活鱼、墨汁或颜料为媒,将鱼的形态活灵活现的拓印到纸上,上面还可以绘山描水,题词书字,钤盖印章后形成诗书画印的艺术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