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县三占塘村获批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通讯员 何城霞 编辑:高芹 2014-09-12 11: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站9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 通讯员 何城霞)9月10日,国家旅游局公布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全国范围内共有894个乡村获批,其中湖南省86个,永州市两个,新田县新圩镇三占塘村在列。这是国家大力扶持贫困地区乡村旅游的举措,也是新田县旅游发展的一大机遇,将为本县乡村旅游大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三占塘村是“十二五”期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省定重点贫困村,距新田县城约12公里,2011年初省国土资源厅将该村列为第5轮扶贫建设点。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通过科学规划引领、基层组织保障、基础设施先行、特色产业支撑,如今的三占塘村天上有飞鸽、地上有土鸡、笼中有竹鼠、栏内有豪猪、水里有游鱼、田间有香瓜,产业发展兴旺,田园风光美丽。
  
  获批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后,三占塘村将以此为突破点,在旅游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充分利用自身独特又极具潜力的旅游资源优势,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全县乡村旅游整体发展,同时与“美丽新田”乡村旅游休闲区(点)建设相结合,助力打造“中国·新田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