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八成安化黑茶企业开启“电商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立川 彭雅惠 编辑:王娉娉 2014-09-12 08: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李立川 彭雅惠)今天,湖南黑茶领军企业润和茶业集团宣布斥资2亿元进军电商领域,这标志着安化黑茶开启“全产业链整合+电商平台+茶社会化传播”的新商业模式。

  有着悠久历史的安化黑茶一直十分“传统”,黑茶企业信息化程度普遍不高。“利用互联网平台覆盖性广、交易便利的特性是推行黑茶消费,开拓市场、打响品牌的不二途径。”工信部农村信息扶持办一位负责人在润和茶业集团全球电商启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茶叶电商销售额接近85亿元,预计今年将达到100亿元,今后增长会更快。据工信部统计,迄今80%的安化黑茶企业已“触网”。

  此次,润和茶业集团通过中国电信114台、新浪网、腾讯网、天涯网、淘宝网向全球发起一元购买黑茶袋泡茶活动,开创了安化黑茶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茶社会化传播”的新营销模式。该集团董事长陈社行说,新的商业模式能够快速扩大安化黑茶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因电子交易方式省却了很多中间环节,消费者可用更低的价钱买到真正的安化黑茶。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参加发布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