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梨花梦》《湘水塔韵》同登省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邓瑶 2014-09-11 17: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水塔韵》

《梨花梦》

  红网珠晖站9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梨花开,春带雨,此生只为一人去;梨花落,春入泥,长恨一曲,千古思……”9月10日晚,一群梨花仙子伴随着《梨花梦》缠绵悱恻的旋律绽放在湖南大剧院的演播大厅,刹那叩人心扉。由衡阳市珠晖区选送的《梨花梦》和《湘水塔韵》一同登上了湖南省2014“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衡阳市专场的舞台。这是珠晖区继去年羊角短鼓舞《盘王祭》登上湖南省2013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舞台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成为全市登上省群文活动舞台唯一的由乡镇农民全力打造的两个区(县)级节目。
  
  由该区茶山坳镇创作的舞蹈《梨花梦》,通过“自己演自己的生活”,还原了一个生动活泼、美轮美奂的“乡村景观”,让观众体会和感受到了有“衡阳梨花第一村”美誉的堰头村日常生活的真实形态,也多角度地向观众展现了一副当代农村青年纯美的爱情生活画卷。仅5分钟的展演却受到座无虚席热情观众的无数次满堂喝彩。与《梨花梦》一起入选的还有该区和平乡创作的史诗舞蹈《湘水塔韵》,取材于清代安徽巡抚衡阳人王之春主持兴建,位于珠晖区的珠晖塔。整个节目由和平乡村民演绎,既展现了珠晖区人文历史的厚重与精彩,文化资源的传统与灿烂,又充分体现出珠晖区农民的业余文化水平。
  
  “以往,说到出节目就犯难,像派任务一样。现在不同了,这些群众文艺队都争着要上,只有'竞演上岗'才得行!”珠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斌告诉笔者,自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启动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高规格的组委会,召开全区动员会。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检查活动筹备工作,并亲自协调有关问题,活动组委会也多次深入乡镇(街道)督查指导节目排演。该区共有30多个艺术团体、1000多名群众演员、5万多名现场观众参与了“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活动。目前,该区现有的60余支广场舞队、30多支业余艺术团和数十支腰鼓队、剧团,常年活跃在城里乡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