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简读博悟馆】放开部分建设项目服务收费标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9-11 07: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翔实文件,简单解读。湖南省发改委与红网联合推出专栏《简读博悟馆》,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省直厅局出台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将集纳形成专题《简读博悟馆》供网友集中浏览查阅。今天推出第二十一期。

    原文链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建设项目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1573号)
    相关新闻:红网联合省发改委推《简读博悟馆》 集中解读政策文件

    核心简读:放开除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委托服务以外的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咨询、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代理、工程监理等4项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

  要点简读:2014年7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建设项目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1573号)。主要内容是,放开除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委托服务以外的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咨询、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代理、工程监理等4项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的政府投资项目,以及政府委托的上述服务收费,继续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专业服务收费,由委托双方依据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等协商确定。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和反价格垄断执法,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此前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服务价格管理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