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社区网络法律服务平台落户银盆岭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 陈坤 编辑:胡弋 2014-09-10 16: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赵丽 陈坤)9月5日,长沙市首个社区网络法律服务平台——银盆岭街道法律援助岗亭入住银星社区绿地中央广场小区。试点成功后,此平台将普及推广至整个社区,长期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为贯彻落实《法治湖南建设纲要》,《长沙市推进社会管理法治化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响应建设法治社区新要求,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推行社区法律顾问,推动所辖社区内社会治理的法治化进程,同时推出一项惠民法律工程,联合社区法律顾问--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共同设立了社区法律援助岗亭,搭建了全市第一家网络法律服务平台。
  
  借助互联网科技,社区居民只需走进社区法律援助岗,打开律师视频咨询终端机,访问“法帮123平台”,就能与专业律师面对面交流,任何法律疑难杂症,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及时、专业解答。
  
  此惠民法律工程是银星社区继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民主与法治示范社区”后,推出的社区法治文明建设又一重大创新举措,响应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根本性的改变法律服务进社区“重形式,轻内容”局面,为社区百姓提供法律咨询,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家庭和谐,建设法治、和谐新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