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督办衡阳市政府限期整改一企业严重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杨洁 2014-09-10 11: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0讯(记者 刘怡斌)近日,湖南省道交委、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衡阳市政府限期整改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严重安全隐患。
  
  8月5日,省公安厅交管局接群众举报:“衡阳市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存在非法运输氯气的情况,10余台江西牌照的仓栅式货车用篷布进行遮盖掩饰后,从该公司往外非法运送罐装氯气,准备从松木塘收费站上高速公路经金鱼石收费站运往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立即指令高支队衡炎大队会同衡阳市松木塘工业园区安监局、衡阳市石鼓区交警大队成立调查组上门调查,要求检查其销售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剧毒品液氯的相关销售登记台账,查阅江西牌号车辆相关台账、证件等,该公司安全经理以销售经理不在等理由推脱。8月20日,高速交警查获了赣AC8219重型半挂牵引车、赣A67951重型仓栅式货车从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非法灌装、运输剧毒化学品液氯。经查,两车均无危化品运输资质,驾驶人、押运员无从业资格证,且有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在明知运输车辆未取得资质的情况下,仍为其进行装载。8月26日,省道交委办公室组织省公安、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再次对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及运输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9月3日,高速交警再次查获湘D18603(湘D2697挂)普通厢式半挂车从建滔化工有限公司非法灌装、运输剧毒化学品液氯。经初步调查,该车未取得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未悬挂明显的警示标志,未按要求配备押运员,且长途运输只配备一名驾驶员。
  
  9月1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就此作出批示:一是公安交管部门对查处车辆按相关法律依法严格查处到位;二是安监牵头,会同公安、交通、质监等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督促衡阳市政府成立专案组,对建滔化工公司、南昌东方巨龙公司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并对相关监管单位予以倒查追责。
  
  省道交委、安委会在通知中指出,从前期掌握和督导检查情况来看,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重大安全隐患:一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该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形同虚设,危化品运输登记台帐存在严重的违法违规问题,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大量危化品销售和流向不明。据调查了解,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年生产、销售液氯剧毒化学品达12万吨以上,报批运输量与生产销售量存在巨大的差距,大量危化品流向不明。三是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长期以来不如实申报剧毒化学品的流向,违反托运人的法定职责向不具备安全资质的车辆交运剧毒化学品,不办理剧毒化学品运输相关许可,反映相关职能部门日常监管工作存在严重的漏洞。省道交委、安委会要求衡阳市立即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对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的非法违规情况立案调查,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前期排查整改不力等问题进行严查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